Friday, November 26, 2010

忘記一個人

有些詞語我不會再用

每次要用到的時候我很小心

繞開它

换另一個

這樣就可以少想你一次

有些地方我不會再去

因為那里有太多你的足跡

不去了

就又可以丢掉一些回憶

我改變一種習慣

從前我一向愛吃甜食

因為你也喜歡

所以甜食也歸你了

我改吃辣了

有一天我無意中翻看相冊

發現那上面有你

于是我再也不上那個網站

就又可以多忘了你一點

有一天我無意中打開抽屜

偶然發現那条手鍊

就立即把它深鎖箱底

這樣就可以不再想起赠手鍊的那個你

有些明星

我喜歡你也喜歡

但我被你打敗了

他歸你了

我不再喜歡了

有些歌曲

是我喜歡也是你喜歡的

因為是你先喜歡的

即使再動人我也不會再去聽

更不會再去唱了

就把它讓給你吧!

這樣就不會在聽到這些歌曲時想到你了

當我見到那些共同認識你的朋友

也許會提起你也許不提起你

但我盡量繞開關於你的話題

這樣又可以避免想到你一次

某天有人問起我還會想你嗎?

我花了好久才把你的名字和形象聯繫起来

那時我已完全忘了你

也許忘記一個人最有效、最徹底的方式就是:

找一個人代替

就象你忘了我一樣

只是這樣太殘忍

我始終學不會.